发表于:2020-07-16 00:00忧伤感怀,旅游热度:26喜欢:0

希望是本无所谓有,无所谓无的。这正如地上的路;其实地上本没有路,走的人多了,也便成了路

除了某年暑假在火车上站了五个小时,出国去新加坡在飞机上飞了五个小时,真正在高速公路上坐五个小时车,目前也只有这次庐山团建。去时坐在大巴二层的第一排,虽然小眯了一会,但是大部分时间都在看路,看路上的车,看路上的雨,看路边被淹了的房子。

查了一下数据,中国高速公路总里程在2018年12月28日已达到14万千米,位居世界第一。高速公路设计的弯弯曲曲,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开车的司机不形成视觉疲劳,造成事故。中国这种基建狂魔无论穷山恶水也能修出道路,庐山上开发的路也是设计的弯弯曲曲,应该是为了盘山而行,上山坐的缆车,下山400多个弯道,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素有“匡庐奇秀甲天下“,劳动人民的力量,认识世界改造世界。令人敬畏的是山上的主干道竟没有红绿灯,一路畅通无阻,连夜晚会车都不减速。山路险峻,攀登者都是颤颤巍巍的爬上去,那么造路的人又是如何把这铺路石运上来的呢?

鲁迅说过:“希望是本无所谓有,无所谓无的。这正如地上的路;其实地上本没有路,走的人多了,也便成了路”。
百度百科对路的解释是:基本字义为道,往来通行的地方,其他含义有:思想或行动的方向、途径。

2020年是多灾多难的一个庚子年,高考的学子们出生于非典,高考又遇到冠状病毒,延迟一个月,有的地方还遇到洪水,延迟一个月的高考还要在推迟。如果时光倒流重启,一定是要回到高中,至少是高三,好好读书,考个本科,虽然不会改变的是依然选择计算机这条路,但不至于在工作两年后想要裸辞、想要跳槽的时候畏畏缩缩,也不需要在简历上面把本科打上括号,写上专升本。道阻且长,但是会宽敞一些。但即使离开这里,换了个15k依旧没有生活的工作,人生是这样,满足了温饱,就能快乐了吗?没对象还是没对象,肥胖还是肥胖。即使埋头苦干也是进不了BAT。但是在这里的日子实在是太苦逼,做事没法好好做,划水没法好好划水,女朋友也基本没戏了,所以还是换个环境吧。
路一直都在